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長參選人江明修 端老人福利政策

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江明修(右),在苗栗市競選總部舉辦「重陽敬老,明修奉茶」活動,親切奉茶。(記者張勳騰攝)

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江明修(右),在苗栗市競選總部舉辦「重陽敬老,明修奉茶」活動,親切奉茶。(記者張勳騰攝)

2014/10/02 13:2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今天是重陽節,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江明修,在苗栗市競選總部舉辦「重陽敬老,明修奉茶」活動,並公布13項老人政見,將透過老人服務的創新政策,打造「老有照養」、「老有所為」的「高齡友善新苗栗」,讓世世代代的老人都能獲得妥善照顧。

江明修指出,負責任的老人政策,應該著眼於建立完整的老人服務制度,結合政府、企業、第三部門的力量,創造在地老化、活力老化的良好制度環境,以解決老年人可能面臨的貧、病、孤等問題,使老有照養、老有所為。

對於生病、失能或失智的老人照顧,江明修提出建立30分鐘車程老人急重症緊急醫療安全網、一警分局轄區範圍設置一日間照顧中心(托老所)、鼓勵社會企業投入社區長期照顧創新服務、擴大推動老人整合醫療門診政策。

對於老人失智、失能的預防照顧方面,江明修則主張全面推動老人失智篩檢,並加強推廣活動,讓社會正確認識失智、擴大偏鄉巡迴醫療服務、利用閒置空間,全面設置社區關懷據點,提供穩定經費、擴大功能、擴大老人溫馨巴士巡迴路線、鼓勵社區推動長者共乘制度等。

江明修強調,未來將建立社區長者人力金庫、建立榮譽縣民制度,以及推動家族長者生命史紀錄及設置跨局處的高齡友善城鄉推動委員會,強化政府的老人服務功能,讓縣內老人受到更好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