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鴻泰嗆民進黨:別再杯葛自經區條例草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左)呼籲民進黨團別再杯葛自經區條例草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左)呼籲民進黨團別再杯葛自經區條例草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0/01 12:48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彰濱工業區申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實體園區,昨天獲經濟部審核通過,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今上午偕同彰化立委林滄敏、王惠美及鄭汝芬召開記者會,強調彰化為第一個經濟部工業局同意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縣市,但自經區條例草案目前仍躺在立法院,他呼籲民進黨團別再杯葛,「難道你不希望彰化經濟向前邁進嗎?」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說,彰化腹地充足、交通便利,若成為示範區必能幫助經濟發展;示範區自去年8月啟動至今,已有33家廠商進駐,11家廠商進駐自由港區,22家進駐屏東生技園區,總投資金額77.7億元。

林滄敏說,彰濱工業區3000多公傾,許多強項都來自彰化,就連GOOGLE台灣中心都到此投資,每年有近500億出口貿易,不僅工業區活絡,花卉、水果等也可銷售到中國與日本等地,有助貨貿成長。

王惠美表示,彰化是台灣傳統產業、農產品生產大縣,且彰濱工業區產業結構多元化,期望透過示範區與區域經貿強化產業競爭;而彰化到日本、南韓、北京及香港等都非常便捷,示範區可望成為未來各項產品內外銷的集貨轉運中心,以及海外商品進入中國市場的中介點。

民進黨彰化區域立委魏眀谷說,他們不是反對自經區,只是有些內容犧牲許多產業,彰濱工業區作為示範區,他也贊成,但反對自經區草案空白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