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促罷免蔡正元 正式送交提議書

割闌尾計畫今天正式送交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提議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割闌尾計畫今天正式送交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提議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9/26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割闌尾計畫將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視為不適任立委的首要目標,經過5個月努力後,成功募得超過8000份罷免提議書,超過選罷法規定的2%門檻,並於今天正式將罷免提議書送至中央選舉委員會,通過查對後,將挑戰更高門檻的第二階段連署。

割闌尾計畫表示,割闌尾一路走來經過重重困難,爛立委們因為害怕,無所不用其極地剝奪人民罷免的權利,儘管手段惡劣,仍無法阻擋他們沸騰的民意及堅定推動呼喚罷免的腳步。

割闌尾計畫指出,團隊目前已將蔡正元選區的提議書送到中選會,緊追在後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與林鴻池也即將被送上「割闌尾手術台」,9月30日,團隊更將召開記者會,再次向爛立委們道別。

依序選罷法規定,提議書送件後,中選會將在25天完成查對,若確定符合第一階段的2%提議人數的門檻,就會寄發通知給提議領銜人,割闌尾計畫就必須在接下來30天內,完成第二階段門檻,也就是要需募集蔡正元港湖選區民眾13%的連署(約3萬9000人),且不可與第一階段的2%重複。

由於當初割闌尾計畫花費5個月才募得8000份連署,這次在時間縮短5倍情況下,卻需重新募得將近5倍的罷免連署,難度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