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主權面臨仲裁 外交部:後法不影響前法

菲律賓今年3月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對中國南海九段線的主權聲張提出強制仲裁,可能連帶影響我國南海主權。(資料照,法新社。)

菲律賓今年3月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對中國南海九段線的主權聲張提出強制仲裁,可能連帶影響我國南海主權。(資料照,法新社。)

2014/09/18 12:04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菲律賓今年3月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對中國南海九段線的主權聲張提出強制仲裁,可能連帶影響我國南海主權;對此外交部表示,我對南海主權法理依據是我國憲法,以及定下南海11段線時的國際法規範,菲國仲裁不能以後法影響前法。

外交部條法司副司長連建辰今日表示,對於菲國提出的南海仲裁案,我方會密切了解,結果會不會偏向菲國也很難講,菲國是用「解釋」的方式提出仲裁,不一定有他的依據,因為他們是想用1982年的海洋法,去挑戰1952年的11段線。

至於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司徒文,呼籲台灣應該放棄南海9段線主張,以聯合國海洋法和對太平島的實際控制,來對南海主權提出聲張;對此連建辰強調,司徒文處長是個人評論,我國當時提出對南海諸島的主張,是符合當時的法律,當時世界各國沒有挑戰與反對,要變更也得經過憲法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