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縣市長 27選將今完成登記

涂醒哲(中)今天由父親涂柄榕(左)、妻子鄭玉娟(右)等人陪同到嘉義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市長。(記者丁偉杰攝)

涂醒哲(中)今天由父親涂柄榕(左)、妻子鄭玉娟(右)等人陪同到嘉義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市長。(記者丁偉杰攝)

2014/09/02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選舉登記參選進入第2天,昨天(1日)共12位縣市長參選人前往登記,今天(2日)好日子共有19位縣市長、8位直轄市長參選人前往登記,其中國民黨籍參選人13位、民進黨籍8位、無黨籍6位。

6都市長昨天都沒人前往登記,今天國民黨提名的6位參選人都完成登記,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則多選在3日完成登記,無黨籍的柯文哲則打算5日前往登記。

其他縣市方面,堅持參選的基隆市長參選人黃景泰今天上午在家人陪同下完成登記,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還呼籲市民,基隆人的故事、基隆人自己說,基隆人的歷史、基隆人自己寫。民進黨提名的林右昌今天也登記完成,國民黨提名的謝立功則將在5日登記。

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今天也完成參選登記,同樣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另一位新竹縣長參選人莊作兵今天也以無黨籍身分完成登記。

新竹市部分,除了首日已完成登記的林智堅,要拚連任的許明財今天也到選委會登記,他頭戴巨型安全帽造勢,還承諾給市民安全的環境。

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今天在立委劉建國、李應元等人陪同下登記完成,聲勢浩大。李進勇還公開要對手張麗善進行3場公開政策辯論,並要求檢警調全力查賄、查選舉暴力,維持乾淨選風。

代表民進黨參選嘉義市長的涂醒哲,今天上午9點半向嘉義市選委會完成登記,不過因為母親過世,他發表完簡短談話後就離去。對手陳以真下午也完成登記,包括市長黃敏惠、議長蔡貴絲等人都陪同前往。

民進黨提名的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今天完成登記,昨天台聯黨前立委黃文玲以無黨籍完成登記。面對綠營的分裂危機,藍營除了國民黨提名的林滄敏,副縣長柯呈枋是否參選也仍未鬆口,同樣有分裂隱憂。

林滄敏今天透過幕僚表示,將於4日上午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屆時將提出建設規劃。

今天完成登記的縣市長參選人還包括苗栗縣的徐耀昌、吳宜臻、康世儒;南投縣的林明溱;屏東縣的簡太郎;花蓮縣的傅崐萁;台東縣的黃健庭;澎湖縣的蘇崑雄、陳光復;金門縣的雷由靖。

據中選會今天統計,登記參選第2天共有8位直轄市長、338位直轄市議員、19位縣市長、420位縣市議員、207位鄉鎮市長、1486位鄉鎮市民代表、6437位村里長,6位山地原住民區長、30位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完成登記。

黃景泰與妻子陳秋伶及支持者陪同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基隆市長(記者盧賢秀攝)

黃景泰與妻子陳秋伶及支持者陪同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基隆市長(記者盧賢秀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右坐者)今天登記參選,力拼連任。(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右坐者)今天登記參選,力拼連任。(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