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稅法修正通過 開放貨運業者多國貨櫃集併

2014/08/01 10:5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三讀通過「關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開放貨運業者從事多國貨櫃集併作業(MCC);財政部初估每年可引進5、60萬噸的轉口貨物,創造2000個就業機會。

目前國內的貨運業者,只能在國外從事多國貨櫃集併作業,亦將同貨櫃內運至不同國家的貨物,經過逐一拆櫃後,再以相同目的國裝入同一貨櫃。

為加強國內貨運業者的轉運能力,財政部提出「關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開放國內貨運業者從事MCC。依新修條文規定,未來貨運承攬業者可向海關申報貨物艙單,辦理貨櫃集併、轉運、轉口等相關業務,但若未稅貨物在此途中有短少者,業者須補繳進口稅費。

財政部長張盛和在去年12月26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指出,修法通過後可外國貨物來台灣轉運、轉口,初估每年可引進50萬到60萬噸的國外轉口貨物,增加倉儲及物流業就業數約2千人;亦有助港口增量、加值及轉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