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呂秋遠撰愛「連」說:連出帝寶而不藍

呂秋遠在臉書推出愛「連」說,讓網友直呼太好笑。(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在臉書推出愛「連」說,讓網友直呼太好笑。(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2014/07/31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戰持續升溫,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陣營推出「柯政矇與唬」文宣,收集多項柯文哲爭議發言,盼媒體公平檢視雙方言行,律師呂秋遠今在臉書發布「愛『連』說」,KUSO撰文,「自選舉來,市民盛愛柯P;予獨愛連之出帝寶而不藍,濯權貴而不夭」,引發網友一陣叫好。

呂秋遠透過臉書推出「愛『連』說」指出,「自選舉來,市民盛愛柯P;予獨愛連之出帝寶而不藍,濯權貴而不夭;他也提到,「柯,政之矇唬者也;連,帥之胖子者也」「連之愛,同予者何人;柯P之愛,宜乎眾矣」,文末註釋還解釋連的特質,他說連「出帝寶而不藍,濯權貴而不夭」是出身權貴,但不會讓自己餓著的特質;而連體態是「中通外直,不慢不脂」,反諷他身材通透挺拔,脂肪不多、動作不慢。

呂秋遠今針對連勝文「柯政矇與唬」文宣反擊,改編國中課文〈愛蓮說〉,從課文、翻譯到賞析應有盡有,字裡行間無不影射連勝文,讓網友大呼佩服,也用文言文句法KUSO回應,「戲而不謔誠佳作耶!」「余才華非一般之輩!」

呂秋遠臉書全文:

接著,同學們,我們要來複習國中課文了。誰說我是挺柯先生的?這篇就很支持連先生啊!簡直就要說他是「世界越快,心則慢」,還有I see you的那個人了。

【愛連說】

一、作者:佚名,生卒年不詳,但疑為大明王朝之丐幫幫主,出生於社子島上的華山,經常於山上論賤,平素以販賣石油至汶萊為生,收入頗豐,一生腦袋沒有皺折,但人生充滿挫折。

二、課文:

「台灣從政之人,可愛者甚蕃。明馬小九獨愛蔥(聰);自選舉來,市民盛愛柯P;予獨愛連之出帝寶而不藍,濯權貴而不夭,中通外直,不慢不脂,相圓益輕,停停鏡子,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予謂蔥,九之喜愛者也;柯,政之矇唬者也;連,帥之胖子者也。噫!蔥之愛,酒後鮮有聞;連之愛,同予者何人;柯P之愛,宜乎眾矣。」

三、課文翻譯:

在台灣從政的人,可愛的很多。大明王朝的馬小九最愛吃蔥,從市長選舉以後,市民就熱愛柯P,但我特別喜歡連先生出身帝寶,卻不刻意討好藍色選民;雖出身權貴,但從來不會讓自己餓著(肚子餓,就是夭的意思)。連先生是個身材挺拔,動作靈活的胖子,照鏡子以後,看來儀態莊重,令人不敢輕侮。依我看,蔥,是馬小九愛吃的;柯P,是只會唬爛的,只有連先生,是很帥的胖子。唉!喝酒以後,就沒人吃蔥了,喜愛連先生的人,除了我還有誰呢?不過,熱愛柯P的人,應該很多吧!

四、課文賞析:

(一)第一段:

1.點題:說明人對政客各有喜好

(1)「明馬小九獨愛蔥」:(正襯下文獨愛連);以獨愛為線索。

(2)「自選舉以來,世人盛愛柯P」(反襯愛連的高雅)

(3)「予獨愛」:表現與眾不同;予字以下,一口氣連續把連的可愛說得澈底。

2.連的特質:

(1)環境:「出帝寶而不藍,濯權貴而不夭」,點出不與住帝寶之人同流合污、潔身自好,不討好藍色選民;雖出身權貴,但不會讓自己餓著的特質。

(2)體態:「中通外直,不慢不脂」,點出身材通透挺拔,脂肪不多、動作不慢。

(3)風度:「相圓益輕」,點出身材圓潤,體態輕盈的特質。

(4)「停停鏡子,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照鏡子以後,顯示出儀態莊重、令人敬重、不敢輕侮的特質。

(二)第二段評論愛政客人的心態:「予謂」

1.評論(品評)

(1)「蔥,九之喜愛者也」:指馬小九喜歡吃蔥。

(2)「柯,政之矇唬者也」:指政治上蒙混過關的人。

(3)「連,帥之胖子者也」:指長得很帥的胖子。

2.感慨:「噫」。

(1)「蔥之愛」:「酒後鮮有聞」,用陳述的語氣,表達喝酒以後就不愛吃蔥的慨歎。(與前面「明馬小九獨愛蔥』」相呼應)

(2)「連之愛」:「同予者何人」,用反詰的語氣,表達作者深沉的慨歎。(與前面「予獨愛連」相呼應)

(3)「柯P之愛」:「宜乎眾矣」,用感嘆的語氣,暗諷追求市長名利的人。(與前面「自選舉以來,市民盛愛柯P」相呼應)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推出新文宣「柯政矇與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推出新文宣「柯政矇與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