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生的怒吼!吳思華任內3大缺失

政大學生製作九宮格圖片,KUSO吳思華任教育部長一事。(圖片擷取自政大主流傳播MainStream Media臉書)

政大學生製作九宮格圖片,KUSO吳思華任教育部長一事。(圖片擷取自政大主流傳播MainStream Media臉書)

2014/07/30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29)日宣布教育部長一職將由政治大學現任校長吳思華接任,消,被政大學生嘲諷將迎接「大電梯時代」,政大學生也盤點吳思華任內缺失,在八卦版張貼吳思華「豐功偉業」,更製作KUSO圖片在網路上流傳。

昨天上午ernie80168(方方)在八卦版發文,盤點吳思華任內豐功偉業,包括搭建3000萬元蚊子水岸電梯;研究經費獨厚商學院;用頂大經費興建「楓香步道」,蓋好後不斷卻損耗再維修,被學生戲稱「濕滑步道」;外界SSCI認為論文評鑑指標不合理,卻帶頭挖角國外學者發表SSCI論文;解聘獲得3屆教學特優的教師;限制宿網使用、住宿保證金爭議;帶頭調漲學費;推動「書院」體制,至今仍被學生轟定位不明;稱政大是「東方哈佛」,被政大學生酸是「哈狒大學」等。

另1名網友panzerbug(蟲子)則列舉吳思華任內修繕建築:水岸濕滑步道、水岸濕滑電梯、莊敬女舍改建、自強男舍改建、歪(外)國人專用自強十舍新建,諷刺吳思華「建築執行力這麼強,教育部不適合。」

此外政大學生也質疑吳思華任內其他缺失:相較水岸電梯風光花下3000萬,行政大樓卻在去年驚爆是海砂屋,外圍圍牆至今仍未完成修繕;文學院主辦的道南文學獎面臨經費短缺,多次傳出可能停辦的消息。

水岸電梯浪費公帑 遭監委認缺失

被政大學生戲稱為「水岸大怒神的」水岸電梯,去年曾被監察委員余騰芳指出有未評估動線、募款能力失當2大缺失。經監察院實地履勘,前往搭乘電梯的動線規劃設計不佳,未顧及師生使用習慣,淪為蚊子設施。此外,政大興建2年前就開始對外募款,預計募集3000萬元,後募款成效不彰,竟以校務基金墊支1306萬元,對此監察院要求政大檢討改進,思考後續因應措施。

道南文學部分比賽項目遭刪除 配合校慶限制徵文題目

政大道南文學獎至今已超過30個年頭,旨在鼓勵文學創作,提升校園寫作風氣,不過去年卻因經費不足刪減古典曲、古典散文以及舞台劇劇本3個項目,其他項目獎金也比去年少3成,道南文學獎由於經費短缺,甚至一度傳出停辦消息,讓號稱人文大學的政大可能失去屬於自己的文學獎,此外道南文學獎今年更將現代類中的新詩和散文更改為「在台復校60年」主題徵文,讓政大學生質疑此舉是替校方宣傳,失去文學獎精神。

政大24年行政大樓 驚傳為海砂屋

行政大樓去年外牆發生磁磚剝落、漏水等問題,經技師檢查後,發現混凝土內氯離子過高,即俗稱的海砂屋,消息傳出後震驚各界,行政大樓外牆為此施工後至今仍未完工,也引發學生批評。

網友盤點吳思華任內事蹟。(圖片擷取自PTT八卦版)

網友盤點吳思華任內事蹟。(圖片擷取自PTT八卦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