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到怎麼送秋節禮盒?檢方:應避嫌看智慧

南市議會辦反賄選座談會,議員出席踴躍,問題五花八門。(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辦反賄選座談會,議員出席踴躍,問題五花八門。(記者蔡文居攝)

2014/07/29 18:1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年底選舉將於9月1日至5日辦理登記,11月29日投票,其間剛好踫到中秋節,秋節禮盒怎麼送?議員傷腦筋。檢方表示,要看具體個案,但為避免瓜田李下,能不送就不送,「要看各位的智慧」。

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邀請檢警調及議員舉辦反賄選座談會,檢察長費玲玲致詞強調檢方查賄嚴守中立,不分黨派。之後由主任檢察官羅瑞昌及檢察官蔡英俊參與座談,與會議員及助理發言熱烈,問題五花八門。

議員蔡淑惠提問說,她擔任南區婦女會理事長,該會每年中秋節,都由學校代為發送禮盒給低收入戶家庭及每位小朋友200元,由於今年適逢選舉,以她名義發放是否會有問題?若有問題,今年就不發了。

蔡英俊表示,如果不是用參選人的名義,也無拉票的行為,只純粹關懷弱勢,應不會構成。但是,中秋節離選舉近了,競選對手或拿到的選民,難免會有所猜疑,建議最好不要用自己的名字。如何做到合乎法令,「要看各位智慧,能不做就不做。」

另外,有議員也提出包括捐款烤肉摸彩、急難救助、白米發放等,是否構成賄選?羅瑞昌建議,選舉期間應儘量避免瓜田李下,競選對手也都睜大眼睛在看,若被誤會遭檢舉,而檢方也發動偵查,雖然最後證明是清白的,但名譽已受影響,為了避嫌,最好還是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