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民進黨青年議會 青年對台中未來充滿焦慮

民進黨在台中舉勵青年議會,林佳龍針對台中青年最擔心的房價、交通、文化和參政問題,提出改革之道。(記者蔡淑媛攝)

民進黨在台中舉勵青年議會,林佳龍針對台中青年最擔心的房價、交通、文化和參政問題,提出改革之道。(記者蔡淑媛攝)

2014/07/26 19:2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民進黨昨天在台中市舉辦「青年議會」青年提出房價高漲、交通擁塞BRT問題、何謂台中文化和青年無法參與市政等問題,對台中市的未來充滿焦慮。

青年直指縣市合併後城鄉差距更大,土地分配不均,眼見市地不斷重劃,釋出土地,房價卻節節高升,買不起房子,而大安等偏區則更邊緣化,而在市地重劃沒有明確規範,古蹟、老樹、老圳不斷被破壞,土地正義難保。

BRT是救人還是害人?青年們不了解BRT,更擔心無法抒解交通,台灣大道將更擁塞,一名醫師擔心影響醫療急救通路,機車族也害怕慢車道被壓縮,汽車爭道讓通行更危險,BRT倉促上路沒配套,大家都挫咧等。

台中美名為文化城,但台中青年在會中坦承根本不知道「何謂台中文化」一名碩士生直言台中文化迷失了,找不到方向,市府舉辦大型爵士音樂節,對於舊城文化、台中歷史卻無深耕,認為應從教育著手並集中資源協助青年在地創業。

至於青年參政,參與政治門檻太高,對於公共政策,青年只有被告知的份,政策發表也不透明,逢甲大學學都市計劃與空間學系副教授劉曜華反映青年意見,認為政府報喜不喜憂,資訊不夠公開,反而讓青年對未來充滿焦慮,台中的大學生有六成來自外地,大多想留在台中就業生活,卻不知如何生存。

林佳龍昨天也與會與青年對談,並發表納政見、聚資源、選新星等六項「青創城市」政見,民進黨舉辦青年會議傾聽心聲,將提出對策作為今年選舉政見;對於馬也來台中參加國民黨全國青工誓師,直指馬把青年當選舉造勢工具,選前用一用,選後就丟掉。

民進黨在台中舉辦青年議會,針對台中青年最擔心的房價、交通、文化和參政問題提出討論,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與年對談。(記者蔡淑媛攝)

民進黨在台中舉辦青年議會,針對台中青年最擔心的房價、交通、文化和參政問題提出討論,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與年對談。(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