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世偉自爆 因擋人財路下台

勞動部長潘世偉請辭,今天一早就在個人臉書爆料,認為自己是「擋人財路」,痛批被「媒體操作」塑造成「軟弱不能決斷」,最後行政院長江宜樺是在集體壓力下不得不要他辭職。(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部長潘世偉請辭,今天一早就在個人臉書爆料,認為自己是「擋人財路」,痛批被「媒體操作」塑造成「軟弱不能決斷」,最後行政院長江宜樺是在集體壓力下不得不要他辭職。(記者黃邦平攝)

2014/07/25 11:47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長潘世偉請辭,今天一早就在個人臉書爆料,認為自己是「擋人財路」,痛批被「媒體操作」塑造成「軟弱不能決斷」,最後行政院長江宜樺是在集體壓力下不得不要他辭職。他強調,「這個政府需要的不是媒體操作,而是讓人民感受到你也是凡人,人民才會與你在一起」。

潘世偉幕僚24日中午12點左右還強調上午未與江宜樺見面,也未討論請辭,幾乎同一時間,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就傳達潘世偉上午在電話中口頭請辭、但未見到江宜樺;約12點半勞動部照行政院的內容改口證實已請辭,晚間證實傍晚已送出辭呈,幾乎同時,行政院宣布已准辭。

但潘世偉今天爆料,其實24日上午沒去行政院院會和江宜樺通電話,院長辦公室就行政院院會後約11點15分見面,他還碰到多位官員,包括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衛福部長邱文達、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他轉述彭淮南還跟他說「一定是你們裡面的人搞的」。

他痛批,說院長沒見他根本是「胡扯」,「只是媒體操作真要如此嗎」?潘世偉也質疑很多事都是媒體操作,例如把他塑造成軟弱不能決斷,「甚至與前人相比較來證明比我更有權力的人的果決,簡直是在告訴大家,不論藍綠官員十幾年的爛攤子為何沒有人敢承擔,所以這話到底說的是誰呢」?

他也說,江宜樺其實很難為,所以見面時說好要再想想,雙方也都同意暫時不公開,但到中午,孫立群就對外宣布他已經口頭請辭,於是又和行政院敲定對外口徑一致說江宜樺還要跟他約時間見面談。昨天下午副院長毛治國電話中希望他對外有更多辯護,「他們」才能幫他說話。「只是當然院長的期待最後在集體的壓力下,不得不做要我請辭的決定」。

潘世偉說,昨天從早到晚他幾乎拒絕所有媒體探詢,只有下午被請去跟部裡的記者們做一點交待,其實是希望不會因為他再多說什麼而有更多爭端,「但看起來,我是在對牛談情(彈琴),『好心被雷親』」。他還自嘲:「政治政治,我是學政治的,還真的是很政治天真,哈哈!」

潘世偉強調,他與人相交共事都非常有誠意,很容易相信他人,但「希望有權力的人眼中不要只有政治」。他想強調,「這個政府需要的不是媒體操作,而是讓人民感受到你也是凡人,人民才會與你在一起」。

他也提到,「公務體系內結黨營私真的很可怕,這些人還都是高階公務員,他們知道預算編列與使用的方式,如何拿捏隱藏性的資源,作為自己的小金庫,然後利用自己的人,把程序合理化,當然最後就是可以達到美其名為公,實際上確是為私的目的,本人其實就是因為擋人財路罷了。」

潘世偉也說,後續還有很多判斷、觀察與內幕,慢慢會告訴大家,「不當政務官真好,我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了,人民最大」!

勞動部長潘世偉請辭獲准後第一天,一早就在臉書上爆料,大吐苦水。(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部長潘世偉請辭獲准後第一天,一早就在臉書上爆料,大吐苦水。(記者黃邦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