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被批處理黨產失職 陳以信︰有誠意解決

針對監察委員黃煌雄今日批評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迄今未能將黨產處理完畢是「失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監察委員黃煌雄今日批評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迄今未能將黨產處理完畢是「失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2 23:3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監察委員黃煌雄今日批評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迄今未能將黨產處理完畢是「失職」,該黨發言人陳以信回應強調,國民黨在馬英九主席任內已經五次標售黨營事業,卻也五次流標,此非該黨所樂見,未來仍將秉持「公平、公開、合理、專業」的原則,繼續規劃與執行標售事宜。

陳以信指出,國民黨在九十一年九月開始著手處理黨產,陸續將不動產中當年因捐贈或轉帳撥用取得土地及建物部份,回贈原有政府機關,根據監察院報告,完成回贈比例達九十七%,外界所質疑的黨產絕大多數都已回贈,目前剩下的主要是黨營事業的經營問題,因此,民國九十五年馬英九上任後向全民公開提出的黨產報告中,即宣示以「合理、合法、公開、公益」原則處理,將黨營事業中投公司全部股權依法信託,國民黨承諾不再涉入經營,並配合該黨「政黨法草案」相關規定,著手進行黨營事業標售,截至目前已經公開標售七次,其中有五次是在馬英九任內,最近一次招標是去年十月一日,然而五次的結果最後都是流標。

陳以信表示,馬英九對於黨營事業的處理態度光明磊落,絕對有誠意解決,雖然五次流標並非國民黨所樂見,但畢竟國民黨不能削價求售,否則就是賤賣黨產,有觸犯刑法背信罪之虞。

他說,國民黨未來除繼續規劃與執行標售事宜,也會持續推動公益事業,在標售黨營事業後,將標售所得除依法保留黨工離退金、黨務運作和發展經費外,剩餘部份都會捐做公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