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逆轉勝 馬英九勉勵別放棄希望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出席「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時,鼓勵大家只要不放棄希望,人生可以在逆境當中逆轉勝。(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出席「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時,鼓勵大家只要不放棄希望,人生可以在逆境當中逆轉勝。(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07/11 17: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出席「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時,舉曾經獲得世界麵包賽金牌的麵包師傅吳寶春、「2014全球甜點廚師大賽」冠軍的陳立喆等人的故事為例,鼓勵大家只要不放棄希望,人生可以在逆境當中逆轉勝。

此外,馬英九還透露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出身農家子弟,當年從師範學校畢業後教書,原本是個好行業,但覺得人生要有更大目標,滿足雄心,因此教書3年後,又苦讀英文並且考上政大外交系,後來歷經駐外工作以及外交部長,一步步走出自己的路,讓中華民國獲得免簽證待遇國家,從原本54個增加到140個。

提到吳寶春、陳立喆的故事,馬英九說,這兩個人雖然以前書都念得不是很好,奮鬥過程中剛開始人生不順利,甚至陷入絕望,但突然靈光一閃,覺得不要放棄,終能有所成就。

他還舉一位美國生命勇士、亞特蘭大身心障礙奧運三項紀錄保持人的話說,「只有心的障礙,才會讓人無法追尋更遼闊的天空」,強調只要心沒有障礙,就沒有東西能擋住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