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品明年進軍中國 疑因此下架西藏人權書籍

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左二)為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導覽。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左二)為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導覽。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2014/07/04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誠品書店日前將涉及人權的西藏書籍下架,又規定員工不能夠對外發表有關公司的言論或文章,被外界質疑是否為了討好中國,因為誠品想要進軍中國市場。

上月22日《i 黑馬》刊出一篇吳清友在中歐國際工商學院舉辦《資本零距離》講座的內容,其中吳清友透露將會在蘇州開中國首家誠品。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誠品原定今年在蘇州開設首家旗艦店,延至明年初才正式營運,誠品未來計畫將在中國開設8間左右的分店,可能因此害怕得罪中共因而禁書。

日前政大教授在臉書PO出一份誠品發給所有員工的通知單,上面規定員工不得對外發表有關公司的言論,並把這規定納入「聘僱契約書」中,讓徐世榮痛批,這根本就是戒嚴!

誠品不願回應是否是因為中國的打壓,只表示,因為經銷退存的關係,才導致部分書籍未在香港誠品架上。他們承認有通知書通知員工不得對外發表有關公司的言論,但對此誠品強調每間企業都有的標準管理流程。

不過其實去年在台灣就因為誠品封殺揭發中共高層涉入暗殺十世班禪的「殺佛」一書,引發討論,至今又傳出香港誠品將西藏有關的書籍下架,還有誠品員工透露,未來佔中書籍也會下架,讓人更認為誠品屈服於中國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