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柏雅:基隆不應被消滅 成為北市偏鄉

2014/07/02 17:34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針對羅智強主張基隆併入台北市,民進黨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下午表示,基隆不應該在選舉考量下被消滅,基隆應該擴大北台灣門戶地位,與東北角瑞芳等區合併,而不是成為台北市的偏鄉。

周柏雅指出,基隆有「台灣頭」、「台灣北玄關」之稱,無論從歷史、地理、區域發展、經濟等各方面,都不應該被消滅,若基隆真要合併,首選可考慮基隆地方法院管轄範圍─新北市東北角,把瑞芳、雙溪、貢寮、平溪、金山、萬里等六行政區納入,可以分擔與減輕新北市因人口暴增且行政資源分配不均,避免區域發展失衡。

周柏雅表示,環環相扣的交通建設才是解藥,真正的生活圈不是靠消滅行政區就能解決城鄉生活差距的問題,基隆與台北市之間需要的是更快捷便利的大眾公共運輸系統,可以利用台鐵路廊增加一軌,讓基隆、南港間專軌運行,甚至可考慮增設南港行經內湖、新莊的路線,讓北北基的公共交通系統更完善。

周柏雅說,人口數多少跟城市的進步發展並無直接關係。紐澤西民眾也沒有因為紐約市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城市,就說要跟紐約市合併來縮小生活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