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加告網友 呂秋遠砲轟:趕盡殺絕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遭呂秋遠指控,除了針對「政治垃圾」一案提告九把刀外,更對評論該新聞的年輕人提告。(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遭呂秋遠指控,除了針對「政治垃圾」一案提告九把刀外,更對評論該新聞的年輕人提告。(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2014/06/20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指控作家九把刀批評其為「政治垃圾」,更對九把刀提起公然侮辱及加重誹謗的告訴。除此之外,知名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透露,邱毅除了提告九把刀外,甚至還加告了一名在相關文章評論的年輕人,因此呂砲轟邱「趕盡殺絕」。

日前前中國國民黨立委邱毅在臉書上大談「破窗效應」,聲稱鄭捷所犯的捷運喋血案是為社會縱容太陽花學運的後果,此論遭到作家九把刀暗諷「冷血的政治垃圾」,邱因此惱羞提告九把刀「公然侮辱」及「加重誹謗」。除了九把刀被告以外,律師呂秋遠也透露另有一名年輕人向呂求救,指稱其在邱毅文章上評論「垃圾」兩字,卻因此遭到邱毅以此作為提告依據。

呂秋遠表示:「今天早上,我接到了一個年輕人的電話,語氣非常慌張。他說,接到警察局的通知書,希望他可以在七月初到警察局應訊,原因是邱毅先生告他,內容大概就是他在邱毅先生的文章上評論『垃圾』兩字,對方就據以為告訴的依據。」

對於邱毅提告該名年輕人,呂秋遠批判:「對一個十九歲的小孩提告,到底有什麼意義?我完全不懂。政治人物涉及的爭議本來就會多,如果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更舉了例子說明:「彎彎事件中,批評她人盡可夫的網友,豈止上百?如果要真的計較,雅虎新聞下面的評論,不論藍綠,每天都可以抓個成千上百人,有必要這樣趕盡殺絕嗎?」

呂秋遠砲轟邱毅:「身為公眾人物,自己罵人無所謂,就一點也容不得別人罵他,這又是什麼道理?」呂也提醒網友避免成為邱毅濫訴的對象:「敬請網友要小心,就算將來沒事,也得要跑警察局與地檢署,其實相當麻煩。所以請發言時務必小心,不要以為邱毅先生會放過網友,隻字片語,都有可能是他指控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