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倒孫中山銅像 蔡丁貴等8人被起訴

南市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孫文銅像,2月22日被公投護台灣聯盟動員以繩子強行拉下。(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孫文銅像,2月22日被公投護台灣聯盟動員以繩子強行拉下。(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4/06/11 10:3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於今年2月22日下午1時許,率數百名支持群眾,將湯德章紀念公園內孫文銅像拉下,並將銅像棄置在公園內,台南地檢署透過蒐證及現場監視影帶,傳喚62人到案說明,檢察官認為罪證明確,今日上午將蔡丁貴等8人以毀損器物及「意圖侮辱創立中華民國之孫先生而公然損壞、侮辱其遺像」罪,提起公訴。

至於銅像,因為不屬古蹟範圍,因此台南市政府在去年年中以孫中山銅像基座毀損,打算將銅像遷往他處,引起藍綠陣營對立,反對與支持拆除銅像者,各陳立場,藍營甚至還在圓環內紮營守護。

紛爭在今年2月22日達到最高點,蔡丁貴等人爬上銅像,以繩索綑綁後,由20多人用力拉扯,將銅像拉倒,並在銅像噴上「ROC OUT」、「KMT DOWN」等字。

事後,台南市政府以毀損公物罪嫌,控告蔡丁貴等人,檢方偵訊後,起訴蔡丁貴等8人,至於市府所提蔡丁貴等人還涉及文資法相關刑責,檢方偵察後,認為銅像非古蹟本體,因此這部分不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