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評社讚賴清德上海行 網友:給馬打臉

 賴清德(左)今上午在台南市政府舉辦返國記者會,指責馬英九批評他上海行是「有失厚道」。但是中國媒體中評社卻稱讚賴清德上海行是件相當有意義的事,讓網友直呼,根本是打了馬英九的臉。(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左)今上午在台南市政府舉辦返國記者會,指責馬英九批評他上海行是「有失厚道」。但是中國媒體中評社卻稱讚賴清德上海行是件相當有意義的事,讓網友直呼,根本是打了馬英九的臉。(記者蔡文居攝)

2014/06/09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首度出訪中國上海,此行一路大談「台獨」、「八九民運」,被台灣網友一致讚賞,認為這才是有格調的政治人物。但是總統馬英九卻對此不以為然,認為賴清德「昔批屠城今拼直航,根本是判若兩人」,引發另一起風波。但是中國媒體中評社卻在7日發表

指責賴清德在上海宣揚台獨 言過其實的文章,指稱賴清德訪問上海是很有意義的事情,要大家「看清楚」,不需要誇大成政治動作。

該報導指出,其實賴清德在復旦大學座談時相當有禮貌,而對於民進黨的政策問題回答則是難免的,賴清德並非挑釁回應,是該校教授提出問題後,賴清德才有禮貌的做出回答,當然是學術上的討論。最後更說道,假設因為這樣就指責賴清德上海之行宣傳台獨,把學術座談擴大解釋成政治動作,那就太誇張了。

對此,PTT網友紛紛表示這根本是在打馬英九的臉,有人酸說「馬英九罵了三天,結果連中共都肯定賴清德」、「舔共的那群人崩潰中」。但也有網友說,叫大家別太開心,他表示「中共超會玩這種把戲,別被騙了」。更說這只是統戰手法,開心一下就好,重點應該要放在最近立法院的法案通過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