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無退場機制 朱立倫:應參酌國外體制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公務員不能只會考試,學習做人做事的態度更重要。(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公務員不能只會考試,學習做人做事的態度更重要。(記者賴筱桐攝)

2014/05/27 12:5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灣公務員經國家考試分發後,只要沒有犯下大錯,多半能安逸一輩子等待退休。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在市政會議中針對現行公務員體系提出見解,他表示,台灣對於公務員有很多鼓勵和保障,但我們應該參酌國外機制,對於公務員的淘汰或階段性考核須重新檢討。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府是全國平均年齡最輕、學歷最高的公務員團隊,換句話說,也是專業考試能力最強,但考試是一回事,如何運用又是一回事,特別是新進同仁,一旦分發進入官僚體系,必須馬上面對長官和民眾壓力,對新進人員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公務員不能只會考試,如何培養做事能力和做人態度非常重要,他希望未來在專業訓練方面,強化同仁協調力和服務態度,升遷制度應該更開闊,因此跨領域的訓練或工作,可以讓更多同仁學習不同專業,將來培養更多好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