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權半年!民進黨團三長攜立委陳歐珀道歉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05/09 14:02

﹝本報訊﹞針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前往馬總統母親秦厚修喪禮「鬧場」風波,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上午9點左右舉行黨團大會,在1個小時的討論後作出「認錯、道歉、辭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召委」三項議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於中午召開記者會,總召集人柯建銘表示陳歐珀已自請處分,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團一致決議使用最嚴厲條文處分停權半年,陳歐珀對黨團決定沒有意見。

民進黨團三長於今日中午偕同陳歐珀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團會議結果。陳歐珀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表示早上已主動請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一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用黨團現在目前遊戲規則,規矩最嚴重就是停權半年。所以對於陳歐珀委員,民進黨團一致決議用最嚴厲條文,也就是停權半年,歐珀表示黨團所有決議他百分百沒有意見。」並表示「認錯、道歉、辭召委,陳歐珀已完成面對此事的三部曲」,民進黨團「對歐珀有徹底反省,給予肯定。」

黨團幹事長高志鵬也表示,針對此起事件引起社會的關注,民進黨慎重地討論後,決議以一貫的高道德標準做出最嚴厲處分的決議,不希望未來還會有此類引起爭論浪費社會資源的情形發生。記者會結束時,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輕拍陳歐珀肩膀打氣,表示肯定。

陳歐珀自請辭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後,民進黨團將減少1席召委名額,本會期將不再補選。召委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尊重陳歐珀的決定,並將以高度團結及調整戰術來面對在外委會折損的戰力。根據相關規定,陳歐珀在未來半年內無法參與民進黨團內選舉與表決,但仍可繼續行使立委職權。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在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喪禮會場遭指鬧場引發爭議,7日在立法院鞠躬表示歉意,但澄清沒有不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在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喪禮會場遭指鬧場引發爭議,7日在立法院鞠躬表示歉意,但澄清沒有不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