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要出資罷免陳歐珀 恐違政治獻金法

郭台銘呼籲罷免陳歐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郭台銘呼籲罷免陳歐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05/06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滿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到馬英九總統母親的喪禮鬧場,表示願以個人身分出資贊助罷免陳歐珀。不過依政治獻金法規定,罷免屬政治活動,僅政黨或政治團體得設專戶募款,郭董恐無法直接出資贊助罷免。

馬總統母親秦厚修病逝,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不請自來」現身馬家家祭,挨批鬧場,藍綠都予以譴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6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痛批陳「比禽獸還不如」。他呼籲宜蘭鄉親罷免陳歐珀,他個人願意負擔所有經費。

不過,內政部和監察院今天才相繼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政治活動所為的募款,須受政治獻金法規範;得收受政治獻金者,以政黨、政治團體及擬參選人為限,故政黨、政治團體以外的團體,不得從事特定政治相關活動,公開對大眾進行募款或接受捐贈。

雖內政部及監察院針對的是民眾發起的「割闌尾」募款,但郭董顯然也不符合「政黨、政治團體及擬參選人」的定義。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立委辦公室提醒,除非有政黨或政治團體願意設專戶幫忙募款,否則郭董的確無法直接出資贊助罷免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