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個數字? 什麼都沒有!

◎ 董森霖

據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訪問李登輝時說,馬英九移交黨產,只給他一個數字。但隨後卻又不願回應媒體追問,還說是「創作性報導」。這新聞該和另兩則擺一起,才看得出學問。

先前馬在接受特定媒體專訪、互相取暖時強調,他沒有跛腳,必要時一樣可反擊;更堅持對王金平黨籍案告到底,不贊成朱撤告。

而朱在接任黨主席後,查閱考紀會開除王金平的資料,卻發現「什麼都沒有」(因而認為考紀委員只是去幫馬背書鍘王)。

不管是「什麼都沒有」,還是「只給一個數字」,皆足以顯現前後任黨主席可說沒有「實質」交接!再深一層看,馬簡直視朱為「細漢」!證據是,馬交出黨主席後,繼續以總統職權大規模「人事搬風」(像國安會、國防部、陸委會、三軍司令異動等),還指示軍購和開放美牛(內臟)、經貿,以示「朕掌大權,誰曰跛腳」!

馬拒絕清楚交代黨產,有沒有可能?當然有!馬鶴凌生前的法律顧問、律師王可富,在今年元月初,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指控馬等十三名國民黨高層涉嫌背信及侵占黨產二千億元,他更怒批:「馬英九是黨產無故短少的始作俑者!」再看馬「置個人信譽於度外」、屢屢違背「把黨產清理完畢」的承諾,箇中之妙已不言可喻。

身為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國民黨的黨產多得數不完,好處多多,難怪馬主席可以視誠信為敝屣!朱主席實應深入了解民意對國民黨黨產的厭惡,進而落實前主席「清理完畢」的承諾,脫下「魔戒」,國民黨才有重建形象與前途的可能。這是比「創作性報導」更重要的「創造性領導」。老黨員心聲,不知主席以為然否?

(作者曾任國民黨黨代表、特種黨部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