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擄人話家常 怪怪的

高雄典獄長陳世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高雄典獄長陳世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 陳清偉

高雄監獄挾持案六名受刑人於十二日清晨五時許全數飲彈自盡,典獄長陳世志平安被釋放。陳世志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六名受刑人在自盡前,都與他話家常並敘述他們自己的人生故事,最後還握手擁抱訣別。看到這些新聞,我心中直覺著充滿狐疑?

此案發生至今己多日,這期間官方及民間各種版本說法不一。綜合各項資訊,感覺到其過程充滿矛盾,情節更是曲折離奇,令人匪夷所思難以置信。因而不得不讓人質疑其真實性,難道此案真有不可告人之密嗎?

依常理來看,這六名受刑人既然已經「控制人質」了,又何須硬幹交火呢?實在矛盾至極!常識及慣例都知道,挾持人質的功用就是要避免直接火併。所以通常會先向人質「施壓」,一般來說,這反而比較容易達到其訴求目的!

再說,既然雙方交火失敗,歹徒必然更是心生怒氣,在此之下,人質又怎可能留下「活口」!最終,如走投無路要自盡,當然是選擇全部「同歸於盡」一途了!所以,典獄長及其他人員,在這六人決定要自盡前,沒有先行被「槍決陪葬」,竟然還能毫髮未傷逃過一死?這實在難以服眾,令人不解!

一個文明國家,政府機關是不能混淆不清黑暗治國的,此時理當把真正的實情公諸於世。如此,不但是給這六位已經往生受刑人一個真相,也可釋疑服眾,更重要的是,這樣才合乎法律正義!

(作者為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