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始有點忌妒台北人

〈自由廣場〉開始有點忌妒台北人:我以前最瞧不起台北市民,認為他們是台灣水準最低的選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自由廣場〉開始有點忌妒台北人:我以前最瞧不起台北市民,認為他們是台灣水準最低的選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 何光明

我以前最瞧不起台北市民,認為他們是台灣水準最低的選民。他們自己也洋洋得意,還流傳了一句政治名言:在台北市,正藍營推出一隻狗都可以當選。陳水扁雖然給台北市帶來「改變」,但他是「藍營分裂之賜」,不是「藍營想要的人」,連任不成,馬英九、郝龍斌連續贏回台北市,十六年「不變」。

柯P給台北市帶來第二次「改變」,柯P現象的綜合歸納,不過是六個字:「改革、參與、進步」。但是「積極改革、促進參與、實現進步」,需要人才。柯P就是人才,柯P現象告訴我們:台灣社會不是沒有人才,問題是人才願不願意出來?人才有沒有辦法出頭?選民會不會選人?選票神聖不神聖?

台北市民這次不一樣,選了不是「藍營想要的人」,而是「台北市民想要的人」,改變了我昔日的評價,從「台灣水準最低的選民」變成「台灣水準最高的選民」,不愧「首都」之名。說簡單也簡單,說不簡單也不簡單。(作者為南方快報專欄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