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欽榮「四子星」沒文化

對於遲未動工的台北雙子星大樓,林欽榮認為應納入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E2),考量「四子星」整體開發規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對於遲未動工的台北雙子星大樓,林欽榮認為應納入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E2),考量「四子星」整體開發規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 謝西奈

報載「副市長林欽榮:西區門戶 雙子星變四子星」,筆者一陣絞痛,原來林副市長眼中的台北市如此平庸,枉費柯市長找來在台北住超過四十年的林洲民先生出任都發局長,結果推出的政策與想法是如此的不尊重台北既有紋理、歷史,甚至如此的不尊重人文社會。

林副市長考量納入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E2)一併規劃成台北「四子星」,只用了四個字就帶過的E1、E2是哪裡,林副市長可曾想過?

E1、E2就是鄭州路以南、塔城街以西、忠孝西路以北、西寧北路以東所圍成之街廓。在過去的「中央車站與中央公園整體規劃設計案」中,台北車站東西向軸帶將會有著大量的聯開大樓、森林綠地還有鐵道、城市為主題之博物館,而E1、E2則會變成聯開大樓加上幾塊綠地。這種不講理且在今日會被恥笑的規劃,竟然再次出現在現今的台北市。

地圖上僅僅是一個色塊的這個地方,上面滿滿是鐵道部的官舍,是一塊有著從清代機器局、日治砲兵工廠、鐵道部台北工場到現在一路傳承下來的珍貴歷史。在全台有著這麼大片完整的日治官舍區域屈指可數,更別說地下還有著清代機器局的遺構存在。林副市長如此漠視城市發展歷史的做法,讓人難以想像他曾在台灣的文化古都做規劃。

(作者為成功大學都市計畫學系碩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