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後生 翻轉山城

◎ 張世賢

缺乏建設又資訊閉塞的山城地區,是施展愚民教育的絕佳溫床。淳樸的鄉民只要有地可耕、有屋可住就心滿意足,不知道「選誰都一樣」的想法會貽害子孫,官商頻頻勾結圖利也不聞不問,惡性循環的結果,導致苗栗成為眷村以外國民黨最好掌控的深藍鐵板之一,即使民眾權益嚴重受損的事件接踵而來,也毫不影響該黨地方政權的穩固,是最令人難以理解的「台灣奇蹟」。

然而,愚民教育的牢籠終究會被衝破。十三歲就成孤兒的陳為廷,母親生前是已非法關廠的頭份華隆廠女工,他受到良師啟蒙後,很早就為受迫害民眾挺身而出,為公理正義衝撞邪惡的當道,除了狠K土皇帝劉政鴻,還到處和大批熱血青年串連撐起「太陽花」,在台灣民運史上寫下嶄新的一頁。

陳為廷飽嚐同儕少見的創痛折磨,練就鋼鐵般的體魄和意志。暮氣沉沉的苗栗山城,正需這種能文能武的青年,領頭營造起死回生的局面。去年九月間,我在竹南大埔張藥房公祭的場合,握著他的手臂給他加油時,感覺他渾身是勁。如今他願挑起重擔,既是同鄉又為清華老學長的我,特此寄予深切的期望和祝福。(作者為退休研究員,原籍苗栗南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