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釋扁」皇恩浩蕩 不容分享

◎ 東方亮

現在不論是何方神聖要求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其實都「不懂馬的心」。此根本不是什麼法理情的問題,而是馬金一直在算計何種方式「釋扁」,是他們在敗殘的「廢墟」中,所能得到的最大「政治利益」!

換言之,他們根本不可能會把favor給揚言要絕食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不會給挺扁人士及其家屬,復不會給民進黨立院黨團,或王金平,或新任首都市長柯醫師,甚或是二○一六之星蔡英文…。所以有毛揆的「考慮」,或法務部的「巧門」等等的逐一釋放的訊息,但通通都不確定,原因在個別性或總和的「利益」不夠大,所以一直停留在沸沸揚揚階段,不是不准,而是怕被那些不斷呼籲「釋扁」奔走者「獲利」!這才是馬金真正「猶豫不決」的主因。

馬曾被精神科醫師指稱是「極度自戀狂者」,自將「釋扁」案視為一種「皇恩浩蕩」,以獲取高度的「自我滿足」,功勞也是他一人的,大家都得「感恩戴德」,不容被「分享」。是以馬金核心即便到了快要「窮途末路」之時,合理推測亦復是如此政治盤算的態度。

但「大明王朝」時間不多了,應快刀斬亂麻明快處理,可別再機關算盡,反而害了卿卿的性命,若能斷然採「特赦」,相信更會有意想不到的大收穫!

(作者為基金會志工,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