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再申請保外就醫 律師籲馬勿介入

前總統陳水扁(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陳水扁(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2/11 06:00

〔記者項程鎮、楊政郡/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律師團成員鄭文龍昨天到法務部遞狀替扁申請保外就醫,鄭文龍認為保外就醫是讓扁出獄的最快方式,他建議沿用矯正署的官方鑑定小組加上扁的民間醫療團隊,擴大組成扁的保外就醫鑑定小組,希望能讓扁在廿五日前出獄,回家過耶誕節。

鄭文龍:扁關到腦部都有問題

陳水扁先前申請保外就醫,遭法務部矯正署駁回,打官司聲明異議,台北地院上月廿六日裁定駁回,扁前天親筆寫抗告狀,交給台中監獄交寄北院;台北地院昨表示,已收到抗告狀,預估最快今天移送高等法院。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法務部會馬上把書狀轉給矯正署處理,矯正署將徵詢扁家意見,及挑選相關人員,共同組成擴大鑑定醫療團隊,提供專業判斷。

鄭文龍指出,依監獄行刑法第五十八條規定,受刑人在監罹疾病無法得到好的醫治,可保外就醫,昨提出的十一月四日台中榮總診斷證明,指扁的睡眠呼吸中止是非常嚴重的,還有他的腦神經已萎縮十七%,導致他一天漏尿七十至八十次,這是非常不人道,把一個前國家元首關了六年,關到腦部都有問題、手抖,類似帕金森氏症,現在也沒有藥物治療,一直在惡化。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表示,希望法務部尊重醫療意見,儘快核准他父親保外就醫,回應社會的期待。

鄭文龍並說,法務部雖指馬總統沒介入扁的保外就醫,但整件事,馬都很清楚,他希望馬「這一次不要再管了!」

至於是否繼續向法院抗告,鄭文龍說,扁提抗告的部分,律師會接手後續訴訟程序,再決定是否繼續進行或放棄,至於是否另向高等法院提聲明異議,律師團會再與扁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