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生說話了 法官說話了 院士也說話了

◎ 張葉森

日前與牙醫公會黃理事長拜訪陳前總統,看到他口吃、手抖、盜汗、漏尿等病情持續惡化,顏面與四肢更明顯消瘦許多,走路行動不穩,談話中遇到不常用語、名詞經常會停頓、思索許久,甚而中斷話題;但一聊起政治,卻又侃侃而談,我們一點都插不上話。這些臨床上腦神經學上腦部退化的表現,還真吻合核磁共振所顯示腦部的退化圖像。嚴重漏尿的尿騷味在空氣中飄溢,讓人心痛!

雖然台中監獄很努力,環境、空間與軟體都改進許多,鐵皮屋頂加了防曬板,但仍然悶熱,室友們栽種、阿扁在旁看著長大的青菜很茂盛,但無助病情改善;睡眠呼吸中止、嗆咳乃至吸入性肺炎、心悸胸悶、喘氣、肺栓塞、失眠、腦血管意外、跌倒骨折、中風、猝死…隨時都會發生,讓人非常擔心。

在台中榮總與台北榮總長達廿二個月悉心治療下,病情仍每況愈下,還都開出同樣診斷證明,建議「居家治療,以緩解病情」;法院也依醫療專業鑑定而停審相關案件了,國內外醫界難得共識及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也全都建議「居家治療是唯一處方」。日昨又有廿一位中研院院士連署公開呼籲讓阿扁居家治療,難道這不是主流民意?

阿扁提到,他很感謝、也相信那些長期支持他的朋友們與DPP先進及同志們都已盡力了,請扁友們也不要再苛求,因為他很清楚明白,要奪走阿扁生命的是KMT、是主謀馬英九!他說,他會以超強意志力為台灣勇敢活下去!

(作者為醫師,北社社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