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院士救扁︰需居家療養

2014/07/04 06:00

〔記者湯佳玲、李欣芳、項程鎮/台北報導〕中研院廿一位具醫學背景的院士聯合發表「籲請尊重醫學專業與醫療人權」聲明,呼籲法務部尊重榮總對前總統陳水扁應「離開目前監禁環境」的專業診斷,而且越快越好。

連署書發起人廖運範院士指出,病人健康是醫生最重要考量,不應以醫學以外的政治、地位、商業等角度介入醫病關係,阿扁現在的處境猶如被「凌虐」,站在醫生立場,不願看到一個人被凌虐,即使江洋大盜也不應該。

五月十六日台中榮總為陳水扁開出診斷聲明書,認為「離開目前監禁環境及居家療養或其他可行的處置方式,較能改善目前病情。」

中研院士陳定信表示,醫界非常尊重專業,既然榮總已經開出這樣的診斷證明,就應該尊重醫師專業診斷,支持阿扁儘速離開現在的環境,至於是保外就醫還是居家療養,則沒有意見。

針對多位中研院士的聲明,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表達高度肯定與支持,並呼籲政府儘速給予保外就醫的權利。

法部︰續留醫療專區照顧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則表示,法律上對於生病的受刑人有在監就診、戒護就醫、保外醫治及移送病監四種照護方式,沒有居家治療卻能折抵刑期的規定,法務部必須依法行政,目前須讓扁在醫療專區繼續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