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保衛宗教自由 台灣必須「參戰」

◎ 楊曜檜

首屆由亞洲國家與美國共同舉辦的「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十二日於台北順利落幕,川普政府因為特別重視宗教自由,這次差派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來台參與,貝克在會中表示:「宗教自由是人權的基礎,一旦宗教自由得到保障,言論與集會等其他自由也得以發展成長,但中國的現況並非如此,各種破壞宗教的動作,已違反聯合國人權宣言。」他又說:「台灣可作為範例,向中國證明,一個享有宗教自由的社會,並不會對政府產生威脅。」

美國是全球最重視宗教自由的國家,將每年的一月十六日訂為「國家宗教自由日」,歷屆美國總統中,美國總統川普特別重視宗教自由,川普在白宮度過第二個國家祈禱日時,簽署了保障宗教自由的行政命令,並設立「白宮信仰與機會倡議」辦公室,強調宗教信仰在家庭、社區和國家中扮演重要角色。

然而,台灣在中共和世界其他國家正在激烈迫害宗教自由時,卻一直保持沉默,沒有站出來承擔保衛宗教自由的責任和義務。去年,中國從所有網購平台讓《聖經》「被消失」時,蔡政府沒有一個人站出來斥責中國這種打壓宗教自由的作為。早在香港演講時,布朗貝克就質問:「我只想問一個問題,為什麼中國政府害怕《聖經》?我不禁在想,為什麼中國共產黨不相信自己的人民,不允許他們用自己的靈魂選擇自己的道路呢?中國政府似乎在跟信仰打仗,但這是一場他們不會贏的戰爭。」

因此,我在此特別向蔡英文總統呼籲,唯有當台灣站出來承擔保衛宗教自由的責任,和以實際作為保護信仰自由時,才能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和中國明顯的區別。「宗教自由」正是台灣可以拿來和中國做對比的最好人權價值,也唯有當台灣願意和美國一起參與國際社會的宗教自由保衛戰時,台灣更能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和尊敬。

(作者業行銷,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