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 KMT在風中飄盪

民進黨在阿扁之後,看衰者認為至少二十年都不可能再起,想不到八年就重返執政,而且掌控了中央政權、多數地方政府與過半國會,創造前所未見的全面執政態勢。

因此,就像Bob Dylan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國民黨家臣馬上得到感召連夫人也有可能榮獲此項文學桂冠;不少藍營名嘴在電視上也倡言,國民黨雖然目前被極度看衰,但一定會像民進黨,很快再起執政。

一個破落戶,由天堂墜入地獄之後,不願閉門思過,躲在家裡羞於見人,還能上上下下如此樂觀,甚至連夫人都可與諾貝爾文學獎連結,這些人若不是瘋了,就真的是勇氣可嘉,值得按讚。

後扁時代的民進黨被馬英九打得潰不成軍,權力版圖萎縮成了迷你版,若不拿著放大鏡仔細端詳,有時還真找不到民進黨在哪裡?跟現在國民黨一樣,門前冷落車馬稀,但當時民進黨並沒有懷憂喪志,也沒有讓激進派當權,而是把整個黨的命運交付給重整專家小英,從黨的結構、人事與政策,重新改造了民進黨。

反觀國民黨,極端的一中同表派掌控黨權,走上意識形態掛帥的排他路線,加上負隅頑抗護黨產,可說與主流社會完全背離,極小化了黨在台灣的生存根基。如此一來,只能在國會為反對而反對,像螳螂般阻擋改革的巨輪;在兩岸則高舉一中同表的哭喪棒,向習大大討救兵,呼應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以為這樣可以討口飯吃。

不必諱言,二○一六年的國民黨很像二○○八年的民進黨,但是,現在的洪秀柱卻絕對不及當年的蔡英文。光是這項差別,國民黨想要再起,答案就跟Bob Dylan的代表曲《Blowing in the wind》一樣︰在風中飄盪。

(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