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監委也排斥分級醫療?

◎ 李龍騰

近些日健保署想把原來的公保中心第二門診收起來,目的是想做好分級醫療,用意良善,卻遭到幾位監察委員糾正,理由是說健保署不照顧老人家和弱勢。筆者認為這頂帽子實在扣得真大,不幸,此案又是醫護界出身的監察委員所提出,這才更教人百思不解與心寒。

健保署本來就不想球員兼裁判,一方面要監督醫療院所的執業情形,一方面卻又自己在開診所當老闆,本就該裁撤。裁撤之後,民眾就可以回歸到自家附近的基層醫療院所就診,如此才能做好分級醫療,二方面也可免除民眾的舟車勞頓,這樣做怎會是不顧老人家和弱勢?

其實,這個問題早在十三年前,筆者擔任衛生署副署長時,就有人向衛生署提出檢舉、建議裁撤,筆者當時也認為合情合理,準備裁撤,結果卻遭到某立法委員的誤解而作罷。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但願所有民意代表和監督官員們,不要再誤會、阻擋分級醫療等善良政策,只有這樣做,才能減少醫療保健之費用。(作者為醫師,曾任衛生署副署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