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郭台銘向張忠謀看齊

鴻海集團在中國的員工超過百萬人,但在台灣的投資、納稅、提供的就業人數相對有限,他對台灣的貢獻,遠落後於台積電、大立光等在地企業,郭董何不學學台積電的企業文化,那樣才會更受台灣人尊敬吧。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鴻海集團在中國的員工超過百萬人,但在台灣的投資、納稅、提供的就業人數相對有限,他對台灣的貢獻,遠落後於台積電、大立光等在地企業,郭董何不學學台積電的企業文化,那樣才會更受台灣人尊敬吧。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邱炳進

郭台銘到胡志強的場子,說只要胡志強當選,他將在台中市投資2000億以上,上週六在凱道,他也大聲疾呼,投連勝文一票,台灣的經濟才會好,他也在雲林說,只要國民黨的張麗善當選,他將在雲林加碼投資。

蔡英文說,有的企業家介入選舉的發言,已超出企業家的角色,實在是客氣了。一個企業適合在何處投資,選址標準應該是有很多客觀的標準。然郭台銘的眼中,卻是以黨派列為首選,只要是國民黨的人當選縣市長,就適合鴻海的企業去投資,全世界大概也很難找到如此意識型態的企業家吧。

只要縣市長清廉、勤政、愛鄉土,應該才是企業設廠的理想地點理由之一吧,怎麼會有企業家,非得由國民黨的人當選縣市長,你才會去投資,你開的又不是八大特種行業?

馬政府執政6年多,把台灣治理得一蹋糊塗,這才是今日國民黨候選人選情低迷的主因之一,6年多前、2年多前,就是不少的台灣選民,聽信國民黨的「我準備好了」、「六三三」、「黃金十年」等口號,今天才承受苦果;阿扁執政8年,台北市也曾經民進黨執政過,民進黨執政期間,有那一項經濟指標輸給馬政府?再說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施政滿意度皆名列前茅,這是客觀的事實,為何把縣市治理得有聲有色的縣市,反而不適合鴻海的企業去投資?郭董能給我們一個說法嗎?

2年多前的總統選舉,王雪紅力挺傾中的馬英九,恐嚇台灣人,支持「九二共識」,又說「宏達電是中國人的品牌」,如此行徑惹毛了廣大的台灣消費者,今天的宏達電,在台的銷量,正遭到王雪紅染紅的苦果;郭台銘的鴻海,以代工為主,沒有響亮的品牌,這是郭董敢於台灣介入政黨選舉,順便向中國表態的原因。鴻海集團在中國的員工超過百萬人,但在台灣的投資、納稅、提供的就業人數相對有限,他對台灣的貢獻,遠落後於台積電、大立光等在地企業,郭董何不學學台積電的企業文化,那樣才會更受台灣人尊敬吧。

(從事教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