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照郭董的話投票,你的生活有更好?

◎ 陳安

郭台銘向「經濟選民」喊話,一定要票投連勝文,不然就是在逼他離開台灣。

既然可以區隔出經濟選民,就意味著還有另類「非經濟選民」,我不明白郭董「經濟選民」的定義是什麼,如果是指期望生活更美好的話,大概不會有人反對,根本不需要喊話威脅;因此,郭董口中的經濟選民,要嘛是感覺不夠有錢又想要有點錢的人,要不就是已經很有錢還想更有錢的人。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想要更有錢就得票投連勝文?人民選出行政官員,是指望他有效的、公平的分配資源,而不是叫他幫忙賺錢,賺錢是企業家和勞動者的事。郭董認為,連勝文比較懂「經濟」(與會搞錢是兩碼子事),論據莫非是他懂TDR與FTA?跟連勝文的財經專業相比,我當然是業餘組,做為一個選民,我聽郭台銘的話,手中這一票不敢亂投,於是我很努力做功課,希望有一天也能向連先生看齊,用理財知識發大財。但是聽連先生受訪,嗯哼嗯哼了半天,不僅我糊塗了,比我聰明有智慧的趙少康、沈富雄、唐湘龍也是臉上不止三條線!

拿最火紅的中韓FTA來說,一票官員恐嚇我們再不簽服貿、貨貿,台灣就會完蛋,內行人都說根本是個假議題,中國的策略很清楚,高階技術用市場吸引外商設廠投資,低階的就用關稅保護夾殺,台、韓廠商真正的威脅是,來自中國培植自己的產業低價競爭。中韓簽FTA,韓國企業其實皮皮剉,如果是個大利多,何以韓國股市在APEC後表現疲軟無力?三星被小米殺得鼻青臉腫就是證明。

台灣產業要找出路只有兩條,一是產業升級提高競爭力,這是張忠謀和台積電在做的事;一是壓低成本殺入紅海削價淘汰,組裝代工「毛(利率)三到四」都是,去問問哪家員工比較幸福開心,答案會告訴我們哪條路比較正確。但這些都是中央政府的事,說台北市長會左右經濟發展,是在裝神弄鬼嚇人。

投票剩下五天,如果你還弄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經濟選民」,勸你不必費心勞神,你只要回想,二○一二或更早的二○○八年你照郭董的話投了票,你的生活更好了嗎?如果是,你就投連勝文吧!(作者曾任職週刊,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