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完攀 平山裕示先鋒奪冠

2006/10/30 06:00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平山裕示再度稱霸!亞洲攀登錦標賽扣人心弦的男子先鋒賽,面對難度5.14a的「恐怖」路線,平山裕示與隊友安間佐千,同樣「一回完攀」,經加賽(Super Final)後,平山裕示技高一籌、勝出奪冠。

加賽難度升級至5.14b,最後一塊人工岩壁完攀點上移、路線加長;平山裕示先爬,依然展現過人本事、再次完攀;輪由安間佐千,距離完攀點還剩2公尺手點,竟意外失手,墜落剎那引來觀眾驚呼,也確定平山裕示順利封王。

女子先鋒賽,韓國「少男殺手」金家英,在加油聲中不負眾望稱后;本屆先鋒賽前3名底定,男子組:平山裕示、安間佐千、孫祥源(韓);女子組:金家英、野口啟代(日)、廖曉瑩(香港),台灣選手最好成績是鄭兆浚,獲得男子第8。

至於速度賽成績,男子組冠軍印尼Erianto Rozak、亞軍香港黎志偉、季軍日本松島曉人;女子組前3名則是香港鄭麗莎、新加坡鐘鳴鳳、印尼Yuniar Yuyun;其中男、女最佳成績6秒22與9秒78,都將從本屆開始成為「有效」紀錄。

2009高雄世運組織委員會基金會(KOC)賽後舉行記者會,奪牌選手表示,本次攀登比賽首次將3個項目:抱石、先鋒與速度齊聚一堂,在之前的國際賽事從未有過,台灣是首開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