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影視音實驗校9月開學 1學年收費16萬

北市高中實驗校、班一覽表

北市高中實驗校、班一覽表

2016/05/19 06:00

1學年 有4學季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全國首創的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 TMS)昨在西門紅樓二樓舉辦招生啟動記者會,此為北市第一所立案的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機構,將於今年九月開學,一學年有四學季,兩學季學費八萬元,今年將招三個班、共收四十一位學生。昨晚間文化局也率團隊到寶藏巖舉辦第三次說明會,化解當地多數居民對學校進駐、校舍空間分配疑慮。

北市TMS將辦在文化聚落寶藏巖,首屆校長是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小野,他受訪時表示,這次將招收三屆五年、學校最多有一百二十人,市府編列三年經費一千八百萬元,第一年六百萬元將花在改造硬體建設上,第二年也會繼續改善教室空間,其他費用將採學費與募款;他也說,一學期學費是八萬元,加上教育部、北市補助,家長出資四萬元,跟一般私立學校差不多。

小野說,實驗學校課程很有彈性,除了一般國文、英文、社會等基本課程,學生可自行提出有興趣的內容,參與度與自主性都很高,老師跳脫傳統課綱限制,自主規劃學習教材,且授課時數彈性,不受傳統一堂課五十分鐘規定,二年級開始實作、術科比率提升到五十%,到了三年級更達七十%。

小班制 術科比重高

小野說,TMS將採小班制,老師們有熱誠,不但培養專業能力、也讓孩子探索自我,未來希望學生都是「在荒野中流浪的野狼」,三年的課程結束後,可以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而不是摸索了半天卻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他也說,「把孩子交給我們,三年一定不會浪費」。

不限齡 國中畢可報名

文基會將在六月四日於台北青少年發展處舉行說明會,只要有國中畢業學歷皆可報名,不設年齡上限,徵選不採筆試成績,六月廿日中午十二時以前上網(http://mediaschool.taipei)報名,著重興趣、動機跟潛力,經面談即可,六月卅日公布錄取名單。

出席記者會的副市長陳景峻說,台灣教育一直都是一成不變,從政治人物身上可看到其思考邏輯,藍就是藍、綠就是綠,但教育要從基礎改變開始;他還透露,市府希望未來將實驗教育比率再提高三%到五%。

文基會補充表示,台北影視音實驗教育預計施辦六年,結束後將檢討成效,若成效不錯,未來會繼續在內湖影視音中心及北投中國電影製片廠規劃另外兩所教育機構。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TMS),在西門紅樓二樓舉辦招生啟動記者會。(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TMS),在西門紅樓二樓舉辦招生啟動記者會。(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