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哺乳媽入畫 推公共場所友善看待

母親節當天,社團法人貓頭鷹藝術協會舉辦「自然與母親哺乳」為題的戶外寫生活動,別具意義。(記者盧姮倩攝)

母親節當天,社團法人貓頭鷹藝術協會舉辦「自然與母親哺乳」為題的戶外寫生活動,別具意義。(記者盧姮倩攝)

2016/05/09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貓頭鷹藝術協會於花博公園舉辦假日畫室,以「自然與母親哺乳」為主題,邀請女模特兒扮演哺乳母親,讓十名畫家分別用油畫、素描、水彩創作,盼藉此推廣公共場所哺乳正常化。

響應活動的市議員何志偉說,過去常耳聞媽媽在公共場所哺餵母乳,遭受異樣眼光的爭議,在前人的努力之下,二○○九年施行「台北市公共場所母乳哺育自治條例」、二○一○年「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維護婦女於公共場所哺餵母乳權利。

何志偉說,對一個媽媽來說,哺乳是很自然的事情,社會應保障每位哺乳媽媽,在公共場合哺乳不會遭受歧視的眼光。參與寫生活動的淡水社區大學校長潘蓬彬說,母愛是歷史中偉大的畫作題材,而最美的就是母親哺乳畫面。

台灣母乳協會理事長李惠如說,台北市哺乳空間建置日漸完善,但多為婦女設計,曾有父親想幫孩子換尿布,卻只有女廁哺乳室有尿布台,對男性照顧者而言較為不便,盼市府能逐步推廣多功能育兒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