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視音高中 銜接課程恐落空

寶藏巖影視音實驗學校教學團隊出爐。(鄭同僚提供)

寶藏巖影視音實驗學校教學團隊出爐。(鄭同僚提供)

2016/04/26 08:00

內湖影視音園區暫緩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前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主推的寶藏巖「影視音實驗高中」,即將在六月招生、九月開學,銜接課程規劃中期學校基地在內湖影視園區,長期就業「職人學校」則在北投影視園區。不過,倪下台後,府內規劃內湖影視音園區暫緩,無法再做銜接課程。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計劃主持人鄭同僚就說,樂見柯市府培養人才,但希望政策穩定、「重要政見要持續推行」。文化局週四將對市長做專案報告。

文化局:可在北投做

文化局則說,原本內湖影視音園區是規劃「國中部」,影視音與實驗教育政策現由府內整體考量、研議中,而北投影視音園區會繼續做,後續銜接課程的職業培訓養成,可在北投做,有實務能力可到各種場域應用。

政大教育系教授、台北市同心華德福實驗學校創辦人鄭同僚說,柯文哲選前政見推行實驗教育與培育文化、音樂人才,實驗學校就是落實政策。目前規劃做三屆、五年的高中課程。

鄭同僚說,實驗學校不是以聯考、升學為導向,而是以技術為主。文化部產業調查顯示,國內需要技術人才,越來越多國外團隊看重台灣拍片經驗與環境,卻常遇上技術人員無法溝通的窘境!實驗學校培訓溝通與外語能力,本土人才未來可直接英語溝通,也有國際移動能力。

他說,校內很重視英文、國文溝通能力,搭配多元的大學入學管道,只要國英兩科很強,升學路就不會斷。他也說,希望人才能為本國所用,但國家若沒有產業,亞洲市場很大,不會限制人才往哪裡去,未來產業與銜接課程等願景,要由市府提出。

倪重華之前曾說,會找攝影大師李屏賓等業界大師來上課,鄭同僚說,原則上會找有自己工作室、攝影棚的老師,還需與文化局長謝佩霓、文基會董事長小野討論,手上雖有清單,但目前還沒定案。

而家長關心的學費,鄭同僚說,實驗學校一年分為四學季,每學季十週,學季完會結合校外旅行做成果展。一個學期(兩季)學費為八萬元、一年十六萬元,但教育部補助自學學生一學期三萬多元,等於家長只要出四萬多元,跟一半私立學校差不多。弱勢學生也由文化局補助。

3班41學生6月招生

鄭同僚解釋,實驗學校採小班制度,第一年收四十一人,一班約十名學生,目前三位帶班導師已從四百多人中篩選出來,分別來自數位音樂創作、文學、戲劇,強調與國際產業圈接軌,有一位英文專業共同科目老師。

一年級上課有七十%通識課程、三十%術科,二年級各占五十%,三年級的術科則是占七十%。相較於一般高中生一週兩次體育課,實驗教育課程一週會有四次,重視學生體能,且一堂是九十分鐘,不受課綱影響,學生也能睡飽,比一般高中生晚一小時上課、晚一小時下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