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音樂季明登場 「爭議場」將開罰

夏都春宴預估人潮暴增。(記者蔡宗憲攝)

夏都春宴預估人潮暴增。(記者蔡宗憲攝)

2016/04/01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音樂季明天起在鵝鑾鼻及墾丁等三個場次開唱三天,除了二十二年老牌「春天吶喊」、及第四年舉辦的「夏都春宴」,具爭議性的「春電混樂」今年仍將持續舉辦,墾管處強調該場次「違法」,除依法開單,還將函送屏縣府開罰。

春電混樂未申請 墾管處開單

受到「春浪」、「泡泡趴」停辦影響,除「春天吶喊」死忠型樂迷,墾丁音樂季人潮可望集中在「夏都春宴」及「春電混樂」,但「春電」每年都因違反《國家公園法》遭開罰,今年墾管處仍強調開罰,不容許設立舞台,但業者及恆春居民權益促進會日前發文反駁,網頁也公告活動將舉辦至清晨五點。恆春居民權益促進會指出,墾管處等單位處處打壓「音樂季」,現行法令對地方影響甚鉅,第四次通盤檢討應徹底檢討不合理的「禁止事項」。

並依違反農地使用函送縣府

墾管處指出,「春電混樂」未經申請,消防、逃生、維安都沒有完善計畫送審核備,已要求屏縣府聯合稽查,業者如堅持舉辦,依《國家公園法》開罰外,將依違反農地使用等條款函送縣府開罰。

今年音樂季碰上彩稻節,除彩稻節區域南下可單向通行,其他區域交通疏導仍同往年,南下由海口轉車城景觀道路,北上由五里亭路段走替代道路,墾丁大街仍採單向通行及人車分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