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壤液化威脅? 台南180處古蹟週內普查

祀典武廟在二月六日美濃地震中受損嚴重,文化局將優先查詢是否位於土壤液化區。(記者劉婉君攝)

祀典武廟在二月六日美濃地震中受損嚴重,文化局將優先查詢是否位於土壤液化區。(記者劉婉君攝)

2016/03/15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土壤液化潛勢區昨起上網供民眾查詢,南市文化古蹟眾多,文化局也將由專人透過系統查詢全市超過一百八十處古蹟、歷史建築所在地的狀況,並以二月六日美濃地震中受損的四十三處為優先,預計一週內完成,同時也希望中央政府針對全國各縣市古蹟的土壤液化問題,以專案方式協助處理。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會請文資處針對全市具有文資身分的古蹟、歷史建築、歷史聚落等,調查有無正好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但由於南市古蹟數量多,將以今年要進行修護的古蹟為最優先,例如此次在地震中受損嚴重的祀典武廟、台南水道,還有今年將發包整修的水交社,必要時再配合修護工作了解如何因應補強,其他震災受損的部分也一併納入優先查詢名單。

葉澤山指出,土壤液化問題有工法可以克服,同時也是古蹟維護的一部分,必要時會請結構土木技師協助處理,待一週後查詢結果出爐,會再依照嚴重程度編列預算,私有的古蹟部分,也會依照相關法規的補助比例原則進行。

他指出,土壤液化並不只限於台南市,屬於全國性議題,希望後續中央政府可以針對古蹟、歷史建築的土壤液化問題專案補助,協助地方處理,保護珍貴的文化資產。

台南水道今年將進行古蹟修護,文化局將優先了解有無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水道今年將進行古蹟修護,文化局將優先了解有無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