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重建 黃國昌促重新檢討

黃國昌(站立者)認為建廠造成的污染等問題未釐清前,一定站在居民這一邊。(記者林欣漢攝)

黃國昌(站立者)認為建廠造成的污染等問題未釐清前,一定站在居民這一邊。(記者林欣漢攝)

2016/02/03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電規劃重建深澳火力發電廠,上星期開始陸續在瑞芳區深澳、瑞濱、海濱三里舉行「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替代方案溝通座談會」,昨天下午在瑞芳區漁會舉辦第四場座談,新科立委黃國昌到場關心,他認為,建廠造成的污染等問題未釐清前,一定站在居民這一邊。

黃國昌指出,東北角、北海岸已經有核一、核二及核四廠,現在台電又要在瑞芳設置火力發電廠,對這地區的居民很不公平,到底是誰透過什麼程序要在深澳重建電廠,公共決策的過程需要重新檢討,「為何這個地方的宿命只能蓋電廠?」

黃國昌說,台電選在新北市興建污染設施,新北市政府也要一同來面對,且建廠造成空氣污染、漁獲量等問題,都還有很多需要討論的空間,在這些問題未釐清前,一定站在居民這一邊,他將再安排時間舉辦座談,把問題討論清楚。

代表新北市政府出席的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秘書簡明雄也說,台電的規劃看似幫助擴建深澳漁港,但實際航道、溫排水影響海洋漁業生態、淤積及廢棄物等問題都未清楚說明。

台電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長陳慰慈表示,台電會廣納鄉親建議,也規劃四、五月安排居民到林口火力發電廠觀摩。

深澳火力發電廠位於深澳灣西南側,於九十六年除役,前年起台電陸續辦理相關環評工作,利用舊有廠址設置新電廠,預計後年完成規劃,一○八年起施工,一一五年開始運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