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53年 屏東舊火車站拆光

屏東舊火車站的站體全數拆除了。(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舊火車站的站體全數拆除了。(記者葉永騫攝)

2016/01/12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舊火車站地上物昨天拆掉了,今年六月全新的火車站將呈現在大家眼前。

屏東舊火車站拆除作業從四日開始,鐵路局先把舊車站的大型時鐘、車站紀念碑等物品拆下來保留,昨天動用了大型的吊車、怪手和大貨車投入拆除作業,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將舊車站主要結構全數拆掉,不少屏東市民經過時還特別停下來拍照留念,對於這個陪伴屏東市民五十三年的老車站依依不捨。

鐵改局南工處第三工程段長林健智表示,舊站拆除後現址將做一個迴轉道,讓車輛進出,面對車站的右邊將由縣府負責,整合成為一個客運轉乘站,提供國光、統聯、屏客等客運交通工具轉乘,左邊則開闢成市民廣場,設立公共藝術品及提供市民休憩的場所,整個工程預定在六月完成,屆時呈現在民眾眼前的將是一個全新的屏東火車站。

屏東舊火車站為民國五十二年八月竣工的鋼筋水泥車站,在當時是最先進的建築,使用五十三年後現在整個被拆除了,地方人士雖感懷念,但也期待新的火車站整個完工後,能提供更好的使用空間和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