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卡通測試成功 明年7月北高捷運上線

卡片公司業者各自拿自己公司的卡片,測試全閘門多卡通系統,過程順利。(記者葛祐豪攝)

卡片公司業者各自拿自己公司的卡片,測試全閘門多卡通系統,過程順利。(記者葛祐豪攝)

2015/12/1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台首座全閘門多卡通系統,以及多卡通加值查詢軟體系統,昨天在悠遊卡、一卡通等四家業者測試下成功通過,力拚明年七月在北、高捷運全面裝置完成。

交通部今年六月補助八千零四十六萬元給高捷公司,著手建置多卡通,在統包商中冠資訊趕工下,近日完成全台首座全閘門多卡通系統的軟硬體工程。

這套全閘門多卡通系統也保留未來擴充性,以達到多卡通用、系統相容的目標;自動售票機系統也升級為多卡儲值加值,各家票卡都可加值與查詢。

高捷公司昨天邀請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icash)、遠鑫卡(Happy Cash)等四家卡片業者 ,各自拿自己公司的卡片測試,過程順利。悠遊卡行銷副總李志仁表示,卡片感應過程很順暢,有信心明年七月在北捷全面建置。

全閘門多卡通系統的研發建置費用約二億元,扣除交通部補助,剩餘的一億二千萬元由四家卡片業者依發卡量分擔,但悠遊卡公司認為負擔比例過重,遲未簽約,其他三家則都同意負擔的費用。對此,李志仁強調,仍目前在做最後協商,近期將有結果。

李志仁說,高捷每天約有十六.五萬人次搭乘,悠遊卡公司希望在全閘門多卡通系統建置後,能佔有二十%的使用量。

一卡通票務處處長王治純表示,今年九月起,北捷先開放寬閘門使用一卡通,但因不方便,每天使用者僅約一萬二千人次,佔北捷每天一百八、九十萬人次的一%不到,一卡通的目標是明年七月後能提升到十%。

不過,高捷共有三百二十三個全閘門,北捷則多達一千四百多個,明年七月能否如期全部建置完成?高捷董事長郝建生信心滿滿,但交通部官員則擔心北捷的全閘門太多,恐怕得再加把勁。

據統計,悠遊卡目前發卡量五千六百萬張,明年將增加到六千萬張;一卡通目前發卡量七百八十萬張,明年目標是衝破千萬大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