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改革 鄭正鈐邀辯、柯建銘回嗆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前排左二)辦妥候選人登記,並下戰帖邀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柯建銘公開辯論國會改革議題。(記者傅潮標攝)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前排左二)辦妥候選人登記,並下戰帖邀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柯建銘公開辯論國會改革議題。(記者傅潮標攝)

2015/11/25 08:00

朱陪鄭登記 稱綠杯葛

〔記者傅潮標、黃美珠/新竹報導〕昨天是立委選舉登記第二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陪同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辦妥登記,鄭正鈐並下戰帖邀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柯建銘公開辯論國會改革議題;柯建銘回嗆國民黨一路走來始終是國會改革的缺席者,根本沒資格談國會改革,請鄭正鈐先了解國會運作的相關基礎知識後,再來辯論。

竹縣林為洲等昨登記

新竹縣方面,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為洲,昨天一早在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陪同下,從縣議會走到選委會完成登記,且隨後成立競選總部;信心希望聯盟卓恩宗、軍公教聯盟黨李宗華也在下午先後完成登記;之前參選縣長的葉芳棟則領了表,動態備受關注。

朱立倫昨天力薦鄭正鈐是國會改革的指標、在地化、年輕化非常重要的立委候選人,並指民進黨萬年總召柯建銘所帶領的民進黨團,長期用杯葛手段,讓非常多的民生法案無法通過,單是第八屆就杯葛二千六百五十五次,立法院需要改革;鄭正鈐則邀請柯建銘公開進行一場國會改革大辯論,讓市民了解為什麼過去立法院一直遲滯不前。

柯批國民黨沒資格談

柯建銘駁斥指出,民進黨團從來不杯葛民生法案,不知朱立倫的數據從何而來?若朱立倫是指服貿協議、核四、兩岸互設辦事處、自由經濟貿易特區條例等法案,那絕非民生法案,而是高度爭議性、人民有疑慮的法案。

柯建銘批評,朱立倫第七會期下令國民黨黨團杯葛攸關國會改造的下修投票權至十八歲及降低政黨政治參與門檻為三%等修憲案,應該為此先公開道歉;國民黨黨團更在程序委員會、院會屢屢阻擋民進黨黨團成員所提十七件包括議長中立化、各種會議議事公開透明、委員會旁聽制度、國會調查等國會改革項目的修法案,累積高達一千次,顯然是說一套、做一套。朱立倫和鄭正鈐如就上述問題回應後,辯論絕對奉陪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