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文學獎頒獎 廖玉蕙獲頒貢獻獎

台中文學獎頒獎,林佳龍肯定文學及文化力量,增預算支持。(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文學獎頒獎,林佳龍肯定文學及文化力量,增預算支持。(記者蘇孟娟攝)

2015/09/14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文學獎十三日選在超夯景點台中文學館頒獎,市長林佳龍肯定文學及文化力量,強調市府已編列十四億八千萬元預算發展文化,比去年增加卅六%,希望能讓文化發展質量兼具。

文化局指出,台中文學獎為向下扎根及推廣文學書寫風氣,今年特別增加「青少年散文類」,評審陳憲仁認為,青少年散文類的題材廣泛,不為賦新辭強說愁,難能可貴。

文化局指出,各類共收到一千零五十八件作品,包括加拿大、澳洲、德國等地的華人參與,也有受刑人投稿,昨日由林佳龍頒獎肯定五十五名受獎人。

林佳龍說,文化是城市的靈魂,台中自許為文化城,為繼續深耕文化,已將明年文化預算由今年的十億八千萬增加到十四億八千萬元,增加卅六%,並將著重於包括文學創作、視覺藝術等,期望讓文化發展質量兼具。

今年文學貢獻獎則頒給台中散文名家廖玉蕙,文化局長王志誠指出,台中不少作家縱橫文壇,但因謙遜低調或宣傳不足等因素,以致文學貢獻獎從缺二年,今年文化局積極宣傳,有八人參與角逐,由勤於筆耕,也在台中展開連串「義講」活動、文壇與社會影響力兼具的廖玉蕙出線。

文化局指出,各類組首獎得主為小說類黃致中「雪殼」、散文類楊若慈「我家住在張日興隔壁」、新詩類游書珣「今晚你會來嗎?」、童話類陳景聰「零下十八度的願望」、青少年散文類國中組蔡妙廣「吃年糕的滋味」、青少年散文類高中職組黃亮鈞「那一夜」。

文化局指出,得獎作品將集結成冊出版,讓各地都能閱覽台中的文學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