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膽島觀光 規劃明年開放

金門大膽島未來將先禮遇島上退役官兵及眷屬登島觀光。(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膽島未來將先禮遇島上退役官兵及眷屬登島觀光。(記者吳正庭攝)

2015/09/05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大膽島」預計明年開放觀光,根據「大膽島暨烈嶼帶狀套裝遊程計畫」,未來優先開放大膽退役官兵,且考量東北季風強勁,開放時間為每年三月一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二膽島基於碼頭因素,暫不開放。

縣府「五鄉鎮五亮點」帶狀發展觀光理念,其中規劃「大膽島暨烈嶼帶狀套裝遊程計畫」,把離島小金門(烈嶼鄉) 納入遊大膽島必經的行程。

大膽島長年受管制,除軍事遺址,其自然環境生態、人文史蹟相對保存完整,樸實的農村景色,傳統的閩南聚落,更呈現「離島中的離島」獨有的魅力。

大膽島開放對象,在籌備期:一,以大膽退役官兵及其眷屬二人(配偶及三親等以內血親、姻親)。二,本國籍青少年團體。開放期:全面開放(不含中國及港澳人士)。

開放後的遊程申請,規劃採預約申請制,須於登島前七天申請。採團進團出、當日往返,並實施身分查核;每日登島人數上限為一百二十人,每週三、週五、週日開放登島。當日當梯報名人數須達十人才開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