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沒到基隆嗎? 一句話惹毛基隆人

2015/09/05 08:00

〔記者林欣漢、俞肇福/基隆報導〕網友發起「一句話惹毛基隆人」比賽,吸引七百多人參加,回響熱烈,各種留言創意十足,像是「基隆三十年都沒變」、「天氣這麼好你幹嘛帶傘來台北」、「為什麼基隆路不在基隆」等,其中又以「捷運沒到基隆嗎?」最讓基隆人愛恨交織。

基隆有數萬人口奔波通勤到雙北上班,多數利用火車、客運抵達台北後再轉乘捷運或公車,二、三十年前就爭取捷運到基隆,也常出現在政治人物的選舉支票中,但至今仍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指出,捷運民生汐止線西半段(台北市)沒規劃、環評也沒過,質疑假動工,眼見捷運遙遙無期,再度澆基隆人一盆冷水,有網友留言:「我保證當選後捷運延伸到基隆」,說到基隆人的心坎裡。

到台北工作的基隆人也常遭到毒舌,如「我都忘了你家捷運不能到」、「你回家要搭船嗎?」「基隆沒錢櫃喔?」「基隆有麥當勞嗎?」讓人為之氣結。

基隆人也常被問到「是台北市基隆區嗎」、「基隆怎麼也有信義區」、「新北市基隆縣」、「想去基隆看放天燈」、「我好喜歡基隆的九份」、「基隆人很會游泳」、「基隆好遠」,只差沒被天龍人的眼界及地理觀念氣瘋。

還有人留言:「黃色小鴨爆了」、「想去基隆嶼玩兩天一夜有推薦的民宿嗎?」「我同事說基隆有仙洞、太白莊、龍門谷、四腳亭覺得很武俠」。令人噴飯。

另外,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捷運民生汐止線是假開工,郝龍斌回應,民生汐止線主要是希望能改善汐止,甚至是基隆地區的交通,民生汐止線本來就是分段施工,不了解為何柯市府現在要延緩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