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了三年 虎尾糖廠鐵橋通了

讓虎尾鎮民期待已久的虎尾糖廠鐵橋,終於通了。(記者廖淑玲攝)

讓虎尾鎮民期待已久的虎尾糖廠鐵橋,終於通了。(記者廖淑玲攝)

2015/09/04 06: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斷了三年多的虎尾糖廠鐵橋終於完工,重現鐵橋風華!另外,為慶祝嘉南大圳濁幹線完工通水,雲林農田水利會明天將辦健行,邀請大家體驗台灣水利之美。

虎尾鐵橋原是座木造橋梁,日治時期由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出資,委託英國業者重新設計改建為鋼結構橋梁,一九○七年興建,橋身橫跨虎尾溪,全長四百三十七公尺。

因年久失修,虎尾鐵橋二○○九年啟動修復,二○一一年完成橋身修復及景觀改善工程,未料不堪三年多前的蘇拉颱風豪雨肆虐,百餘年歷史的鐵橋倒塌,橋墩傾倒,事後經東和鋼鐵捐助一千八百萬元、文化部補助二百萬元,年初動工整修,歷經八個月施工終於修復。

而超過一甲子未曾整修的嘉南大圳濁幹線則因虎尾段渠道破損嚴重,影響輸水機能,雲林農田水利會斥資二億多元完成約三公里改善工程,興建第九、十號制水閘,通水後,受益農田三萬八千多公頃。

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指出,原本該路段雜草叢生、舊渠道設施髒亂又危險,居民不敢靠近,工程完成後,不但可發揮灌溉功能,還有巡防道、自行車道,綠化美化帶,讓整條濁幹線為之改觀。

為讓大家看到台灣的水利成果,明天將在此地辦健行,還有豐盛贈品及摸彩品,陪伴大家度過愉快假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