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開學防腸病毒 安親班也稽查

2015/08/29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各級學校下週一開學,屆時學童間的接觸、互動恐會助長腸病毒的傳播,尤其近來天氣潮溼炎熱,腸病毒較為活躍,衛生局提醒學校及家長要多注意防範,衛生局也將擴大稽查學校洗手設備,連安親班都列入稽查對象,完善防護網絡。

縣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統計,今年截止至八月廿日,停課班數達一百五十五班,其中國小四十五班、幼兒園一百零三班、托嬰中心七班,比起去年同期停課一百廿八班,高出不少。而今年八月份腸病毒門診人次高達九百廿四人次,其中一百四十七人住院。

衛生局提醒,正確洗手是防範腸病毒的基本功,衛生局除了至全縣兩百九十六所國小、幼兒園檢查洗手設備,包括是否確實放置洗手乳,洗手台是否正常運作等等,更擴大至補習班與安親班防治查核。

衛生局也呼籲,學校及家長應每週清洗學童使用的毛巾,以稀釋漂白水浸泡消毒至少兩次,並在陽光下曝曬、晾乾,尤其家中有幼童的家庭,更應落實「溼、搓、沖、捧、擦」五步驟正確勤洗手。

衛生局也提供消毒水稀釋及擦拭方法,取巿售家庭用漂白水,以水稀釋一百倍,於廿四小時內使用,擦拭經常接觸物體,例如門把、課桌椅、餐桌、樓梯扶把表面。鄉親有相關疑慮,也可至各地衛生所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